最新消息

會清理地毯你會更愛它!

Sep 12, 2020

地毯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存在,首先它的優點非常的多,可以為任何房間增添新的風格,而且它的實用性也很高,能夠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。就算是在廚房,放在地面上一塊,也能讓你在廚房中忙碌的時候,雙腳保持舒適。都地毯的缺點也非常的明顯,那就是非常難清理,這一次就讓我們來討論一下,如何快速有效的清理地毯。

吸塵器是個好工具

首先來說,最簡單的就是使用吸塵器,對地毯上的灰塵和碎屑進行清理。需要注意的是,要將地毯從兩面吸塵,這樣可以更徹底的進行清潔。還有一個比較傳統的方式,就是將地毯拿到戶外空間,掛在欄杆上,用掃把柄輕輕敲打,以做清潔,不過對於居住在城市裡的人來說,還是用吸塵器更為方便。

用洗髮水清洗地毯

地毯是有專門的洗滌劑,但如果家中沒有這樣的洗滌劑,就可以用洗髮水代替,效果一樣很好,特別是對於動物毛的地毯。就算是纖維毛的地毯,洗髮水也能更好保持地毯的顏色。不過如果你的地毯非常的昂貴,還是交給專業人員進行清理更為穩妥。

清理地毯後一定要晾乾

如果地毯使用了清潔劑和水,那麼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長時間晾乾,在地毯沒有完全乾燥前,不要使用,否則會損壞地毯。陰暗地毯需要很長的時間,最好還是曬乾或烘乾,這樣對地毯的顏色、外形會保持得更好。

文章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