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地毯分類小常識

Sep 20, 2020

地毯是一種有悠久歷史的產品,具有質輕、耐磨、色彩鮮艷、腳感舒適、富有彈性、鋪設簡便等優點,是用於現代建築地面或牆面裝飾的紡織品。

地毯分為五類

1、純毛地毯:分手織與機織兩種,前者價格昂貴,後者便宜。絨毛的質與量是決定地毯耐磨性的主要因素,其用量常以絨毛密度和高度表示。純毛地毯現在主要用於星級以上賓館和豪華住宅。

2、混紡地毯:品種多,常以毛纖維和各種合成纖維混紡。如在純毛纖維中加20%的尼龍纖維,耐磨性可提高五倍。也可和晴綸纖維等合成纖維混紡。混紡地毯可以克服純毛地毯不耐蟲蛀及易腐蝕等缺點。

3、化纖地毯:是以尼龍、優質腈綸(亞克力)、丙綸纖維加工製成。品質與觸感似羊毛,耐磨而富彈性,經過特殊處理,可具有防火、防污、防靜電、防蟲蛀等特點,具純毛地毯的優點,是現代地毯業的主要產品。優質腈綸(亞克力)地毯是目前最常用的民用地毯。其特點是價格實惠、耐磨性、吸水性好。無毒、防蟲、易清潔。

4、塑料地毯:是採用聚氯乙烯樹脂、增塑劑等多種輔助材料,經均勻混煉、塑制而成的一種地毯。用於室外用的人造草坪等。

5、草編地毯:是以草、麻或植物纖維加工製成的具有鄉土風格的地面鋪裝材料。

文章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