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好地毯帶你上天堂

Sep 12, 2020

床下或床邊也可使用地毯或塊毯,在下床時可以帶來更舒適的觸感。 不管家裡的地板為何種材質,若想要讓視覺上帶來多些變化,只要選用一些地毯,地面的表情馬上就會變得豐富, 空間也會更溫暖。因此今天敦富設計的設計師就要教大家,如何善用地毯佈置,豐富空間的表情。

先依空間選擇色系與尺寸 設計師建議,不同形狀的地毯與沙發茶几或床具間的搭配及比例,會造成視覺上有放大空間或縮小空間的效果。 因此,地毯的尺寸選擇要搭配家具挑選。

淺色地毯一方面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,另一方面仍因材質特性能帶來溫暖感受。素色地毯能符合現代風格的居家空間,並適時地為地坪增添表情。

不同風格挑選不同圖紋 地毯的風格多樣,也需要依照空間風格挑選。一般而言,素色或織紋風格偏向普普者適合現代風格的居家空間。 而紋路複雜華麗,或者纖維較長的地毯,則能襯托出古典奢華的質感。挑選時要先知道居家空間的風格屬性,才能讓地毯和居家風格相襯,豐富空間的視覺美感。

地毯的圖紋也具有風格特性,應視居家空間的風格設計選擇。淺色地毯雖有放大空間的效果,但也相對容易髒污,保養較費工夫。地毯能豐富空間表情,也讓空間感變得更為溫暖。

腳踏實地的感覺,才是最真實的! 地毯樣式千變萬化, 但其實就和其他建材一樣, 選擇時在顏色與紋樣的選擇上要注意搭配問題, 為客廳或臥室選一張好地毯, 不只豐富空間的表情, 就連腳下的觸感也會更為不同喔!

文章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