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清洗之後的地毯該如何保養?

Nov 14, 2020

地毯清洗保養,不管是哪種材質的地毯受到污染,必須立即清理乾凈,如果到髒污擴散到整面地毯時才去清理,污漬會擴散,並滲透到地毯纖維層裡,想要再清理乾淨就很難了。對於局部清除污漬的方法,如果是水溶性的污漬,可以用小噴壺、軟毛刷、乾毛巾、地毯去污劑以及清水這些東西混合使用,用軟毛刷從外向內擦,用乾毛巾吸水,然後再用清水噴刷一次並重覆,這樣的方法就可以將污漬消除。   

如果是油溶性的污漬,需要用到的工具和前述用的工具是一樣的,但增加一個了地毯除油劑。先把地毯除油劑從外向內噴在地毯的油污上,軟毛刷從外向內擦拭,用乾毛巾刷出油污,用地毯除漬劑噴刷一次,再用清水噴刷,重覆這樣的方法,直到油污清除。

如果是膠之類的污漬,我們需要備用小鏟刀,然後將口香糖這些膠質類的污漬先硬化,然後再用小鏟刀將硬化的污漬鏟除掉。   

平時我們保養地毯表面,可以用沙子或膠布把頭髮纖維都清理幹凈,受壓的表面需要恢覆一下,比如說辦公室里的辦公桌的中央這樣不容易恢覆原狀,可以在地毯上面凹處的地方墊一個濕毛巾,然後再用熨斗燙一下再吹乾,如果不小心在辦公室里面打翻了飲料,需要盡快進行彌補,先用乾布或毛巾把這個水分稀釋幹凈,然後再用中性清潔劑進行清理。如果是較小或者是較薄的地毯,可以經常換動位置。地毯不用的時候要保持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,不要長期的折疊。

文章列表